王荣明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日前,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正式公布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我校王荣明教授成功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1.jpg 

王荣明,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融合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磁光电复合材料与界面科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团队负责人,兼任英国物理学会期刊Journal of Physics D-Applied Physics的Session Editor、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等。长期从事先进材料的界面精细结构设计、调控、表征和特性研究,提出了一种定量、原位表征复杂体系材料三维原子结构的方法,发展了磁性金属-贵金属纳米颗粒的可控制备方法,开展了磁、光功能材料在能源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承担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北京市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在包括Phys. Rev. Lett.、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it.、Nano Lett.、Nano Energy等刊物发表SCI论文200余篇,SCI论文他引超过7000次,H因子48;主编学术专著2部。曾获科学中国人(2012)年度人物、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

“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国家人社部会同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自然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协六个部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级人才培养计划。2012年人社部颁布了新的《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的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工程”国家级人选,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我校现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