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引导党外人士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新的伟大征途中、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中、社会主义的伟大发展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8日至10日,学校“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40余位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归侨代表参加培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培工作指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功,我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刘杰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image.png

开班仪式现场

image.png 

王志功讲话

开班仪式上,王志功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举办专题培训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希望各位学员进一步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自身责任使命的认识,把握时事、凝心聚力、增强交流,围绕社会重点问题进一步思考,争取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人生价值。

image.png 

刘杰民讲话

刘杰民在讲话中向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各位领导、同志对本次培训班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统战工作将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发挥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更为广阔的平台。希望各位党外知识分子珍惜再次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机会,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持续为学校、地区、行业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贡献力量。

 image.png

专家授课

培训中,左鹏、孙信、翁贺凯、刘元春、王小鸿、王江燕等六位专家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社会主义现代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经济形势、新时代民主党派基本职能、党外人士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等方面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讲授课程,课堂中专家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

image.png 

现场互动

 image.png

培训班合影

经过三天的集中培训,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在结业式上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通过各位专家的精彩讲授,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社会主义现代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对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形势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提高参政议政成效和建言献策水平有了新的思考。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水平,强化作用发挥,以高质量建言资政、高水平履职尽责助力学校、地区和行业更好发展,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