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支部召开“庆北科七秩弦歌不辍 讲支部盟史薪火相传”主题座谈会

4月15日,我校民盟支部召开“庆北科七秩弦歌不辍 讲支部盟史薪火相传”主题座谈会,组织部副部长兼统战部副部长耿倩男出席座谈会,十余名民盟成员参加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支部主委宋卫东主持。

 image.png

支部委员冯英做专题发言,她从“七秩华章与支部发展”、“历史节点与盟事记忆”等方面系统梳理了学校建校70年以来,民盟支部建立之初与学校同步发展、在70年的历程中与学校荣辱与共的历史,回顾了民盟支部在重要历史节点的突出贡献以及老一辈民盟成员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方面的优秀事迹,专题介绍了陈端树老师的北科生涯和民盟故事。

 image.png

现年92岁高龄的陈端树老师亲临座谈会现场,为大家动情地讲述了作为建校以来第一批教师,陪伴学校走过70年的风风雨雨,以及民盟支部历经70载的岁月变迁。

 image.png

宋卫东总结到,建校70周年之际,召开重温盟史座谈会是希望民盟成员牢记支部成长与国家和学校发展息息相关、命运与共,要更加坚定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民盟的历史定位,清晰理解民盟作为参政党的责任。希望大家继承优良传统,传承民盟精神,履行职能,矢志为党育人。

各位成员就支部组织发展和建设做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座谈会,深受老一辈民盟成员光辉事迹的鼓舞,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争取为学校发展和支部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