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外人士线上理论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强化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8月,我校举办党外人士线上理论培训班,党外代表人士、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40余人参加培训。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杰民出席开班式。

刘杰民在开班式上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十二个必须”作为一个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为高校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他强调,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校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迅速掀起学习高潮,统筹安排贯彻落实方案。要坚持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扣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结合学校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筹建雄安校区等重点工作,带领广大党外人士积极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培训班邀请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教授董超芳专题解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董超芳从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会议主题、过去五年所取得的主要成就、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总要求、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等方面解读和传达了会议精神。她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之后,董超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两次重要回信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北京市科技创新、雄安新区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改革、高水平人才建设等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1660869129(1).jpg

培训班召开专题研讨会,参会成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就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科技创新发展、绿色产业转型、学校雄安校区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专题研讨受益匪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积极主动作为,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培训班由中国公务员网线上培训、专题座谈研讨、实践教学等板块组成,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统战基础理论和知识等四个方面,共计18学时。下一步,党委统战部将择机组织党外人士开展多党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现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