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成员集中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及统战工作干部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第一时间进行交流研讨。

 image.pn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十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大家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任务,立足学校、行业和地区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民进支部主委、朝阳区政协委员、融合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荣明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是党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所做的新宣誓、新号召,内容凝练,含义隽永!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温暖人心,倍感幸福。报告强调要坚持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将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一线,立足本职,精益求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创新性人才培育做出贡献。作为支部主委,我将带领民进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升支部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致公党支部主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郑裕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主题鲜明,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民主党派成员,我将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积极参政议政,团结带领支部成员一起为学校和地区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我也力争在自身专业领域取得新的更大创新成果,为我国的现代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九三学社支社副主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薛文东说,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我感到十分振奋。总书记说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履行好高校教师的职责,努力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做一个有理想追求、有能力水平、有家国情怀的人民满意的教师,争取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民革支部委员付华说,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这是在党的团结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性胜利。作为新时代的民革党员和高校教师,我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始终围绕服务学校大局献计出力,争取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知联会理事长、自动化学院院长张朝晖说,党的二十大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首进入新时代以来这十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中,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彪炳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作为时代的见证者和践行者,我倍感振奋与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科技创新是时代赋予广大科研工作者的重要责任和使命,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知联会会员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全心全意投身到科技创新之中,争取为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侨联常务副主席孟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博大精深,报告指出,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学校侨联的一员,我们将积极深化侨联组织机制建设,增强学校侨联组织作用发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团结带领侨联成员一道,努力推进学校新时代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统战部副部长刘明明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今年恰好也是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一百周年,统战部将联合各相关单位,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作用,尽最大努力为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支持统一战线成员在各自专业领域开展工作、为奋力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