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校于2023年6月30日在建龙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会议。

image.png 

武贵龙主持会议

武贵龙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为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image.png 

王小鸿作报告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原主任王小鸿教授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题作报告。她从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必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坚持统战工作的基本方针、了解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和明确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重点等5个方面作了生动阐述。她强调,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法宝作用。当前,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坚持统战工作的基本方针,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她指出,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重点是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发挥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的作用等。

 image.png

学习会现场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班子正职和分管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