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晓菲一行来我校调研

7月4日,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菲与北京交通大学侨联一行来我校就“构建高校‘大侨务’工作体制机制”开展联合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出席座谈,学校侨联、统战部、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会负责人参加交流。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办校办主任盛佳伟主持座谈会。

image.png 

李晓菲与孙景宏进行交流

孙景宏对李晓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和统战部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长期以来重视侨务工作,侨联和校友会是重要的引才引智平台,在高校“大侨务”工作格局建设背景下,学校将大力支持校侨联与校友会、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职能部门的合作交流,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国家建设。随后,双方围绕高校“大侨务”工作格局建设、学校侨联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侨联社会部部长刘金凤作调研说明,北京交通大学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邵小桃介绍了北交大侨联工作,学校侨联秘书长陈星汇报了我校侨联工作。校侨联、人事处、校友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分别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经验,与市侨联一行就汇聚侨务资源、侨联组织建设、海外引才引智、海外人才归国后遇到的难点问题等开展了深入讨论。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盛佳伟表示,高校侨务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学校统战部积极发挥协调引领的作用,切实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高校“大侨务”工作格局建设对于调动侨务资源、畅通职能部门间合作交流、促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具有重大意义。他指出,学校统战部将全力支持市侨联工作,为构建学校“大侨务”工作格局提供支持保障。

image.png 

李晓菲讲话

李晓菲充分肯定了学校侨务工作所取得的实效,并对学校一直以来对市侨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是“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首批试点单位,高校“大侨务”工作格局的构建需要学校相关职能单位的支持和配合。她提出要在机制框架下突出学校特色,最大程度发挥好侨联引才引智、服务归侨侨眷的作用,切实把高校“大侨务”工作格局的牌子立好、树好、宣传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