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奋进精神,凝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强大合力,10月14日,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组织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前往民族文化宫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

1.jpg 

参观合照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分为“大一统”、“大交融”、“大团结”三个单元。“大一统”单元从思想理念、制度实践、价值追求三个维度展现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延续不断的历史基因;“大交融”单元从文化上的兼收并蓄、经济上的相互依存、情感上的相互亲近三个方面展现中华民族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发展壮大的脉络和凝聚不散的历史密码;“大团结”单元展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一脉相承的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深邃思想与丰富实践。

 2.jpg

 3.jpg

讲解员讲解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现场互动,学生们对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发展格局的演进历程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我国各民族文化上互鉴融通、经济上互惠共生、情感上手足相亲的交往交流交融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伟大成就有了更多的感悟。学生们表示,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我们要共同守护好、传承好、讲述好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心怀爱国之情,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