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1月17日,学校党委在建龙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武贵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盛佳伟主持。

 1c290b02063eb7e06e51a1d2a3b5562.jpg

武贵龙通报情况

武贵龙通报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并发表讲话。他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学校师生的两封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推动雄安新校区建设,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教育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新成果新突破,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在此期间,广大党外人士聚焦重点、着眼难点,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了大量有益参考,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武贵龙代表学校党委向党外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武贵龙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他希望党外人士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为“百年科大、世界一流”奋斗目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_42I3789.jpg

通报会现场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先后发言,他们从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合作、办学条件以及雄安新校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武贵龙在总结讲话中,对党外人士意见建议作出回应解答,对2024年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学校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